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酒泉市肃州区:联合执法查处改装农机

 2020/04/24/ 14:27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孙海峰

  新甘肃客户端酒泉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孙海峰)当前正值春耕时节,“变型拖拉机”又开始在道路上出现。为及时消除这一安全隐患,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保障道路正常通行秩序,酒泉市肃州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与区农机局工作人员在辖区城郊道路上联合开展“变型拖拉机”专项整治行动。

  “变型拖拉机”是农村地区常见的、私自将货车底盘与拖拉机车头焊连拼接而成的“四不像”农机,这种农机不仅没有安全防护保障,还极大地损害了车辆自身稳定性和安全性能。而且,该类车辆车体拖拽部分普遍超宽超长,大幅增加了驾驶难度,给道路交通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因此,“变型拖拉机”一直以来都是农机和公安交管部门重点整治的对象。

  为实现精准打击,联合执法人员采用流动巡逻方式,摸清“变型拖拉机”集中出行时段,并于夜间、午间、凌晨等时段错时进行突击查处;依靠科技力量,充分发挥智能交管优势,对道路上出现的“变型拖拉机”行驶轨迹进行分析研判,准确指挥调度警力拦截查处;对于已查处的“变型拖拉机”,一律依法扣留至指定场所内进行切割、销毁,力争从源头上杜绝“变型拖拉机”违法上路行驶的安全隐患。

图片说明:联合执法现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