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启动河湖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严查河湖违法案件

 2020/04/26/ 15:5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葛鹏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葛鹏)甘肃省水利厅和甘肃省公安厅日前印发《全省河湖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通知,自4月24日起至6月30日,启动为期约2个月的全省河湖联合执法专项行动。专项行动以河湖“清四乱”管理、河湖采砂管理以及涉河湖违法犯罪三个方面作为检查重点,严肃查处各类涉河湖违法案件,加强依法治水管水,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水安全保障。

  据悉,本次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分为三个阶段,其中,4月24日至4月28日为动员部署阶段,各级水务部门将会同公安机关,结合本地实际成立联合执法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计划,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务求取得实效。4月29日至5月31日为集中查处阶段,各级水务部门将切实发挥行政执法职能作用,会同公安机关按照指定的专项行动实施计划认真开展排查和现场检查,做好检查记录。同时,省水利厅依托19个河湖管理保护联系包抓工作组开展省级检查,发现相关问题线索及时移交省水政监察总队以及省公安厅。6月1日至6月30日为巩固提升阶段,集中查处阶段结束后,各地水务部门要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巩固专项行动成效。

  通知要求,各级水务部门要会同公安机关结合本地实际认真开展专项行动,切实加强对涉河湖违法行为高发行业的重点监管,做到监管到位、执法到位、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坚持严格执法、文明办案,对发现的违法行为要依法进行查处,严禁以罚代刑、罚过放行。对群众反映强烈、性质恶劣的重大违法案件,一查到底,做到依法查处到位,责任追究到位、整改落实到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