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五一小长假 兰州交警发布出行提示

 2020/04/27/ 08:4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杨昕

兰州交警发布出行提示

  每日甘肃网4月2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今年五一假期正值春夏交替之际,温度适宜,群众选择自驾出游、踏青较为集中。为保障节日期间辖区道路通行交通安全畅通,4月26日,兰州公安交警发布出行提示:

  出行热点

  兰州公安交警根据大数据研判,五一假期预计市民短途出行以市内景点为主,前往兴隆山景区、河口古镇、青城古镇、什川梨园、安宁仁寿山、榆中李家庄方向单日往返车流量会比较密集;周边主要有景泰黄河石林、刘家峡水库、炳灵寺以及天水麦积山、平凉崆峒山等景区;市内出行以各商圈为主,主要有居然之家等大型家具建材以及城关万达、七里河兰州中心等商业综合体以及市内各大型商超市场。

  道路风险

  假日,高速公路货车、客车的管控压力较大,事故风险尤其是每日16时至22时预计会有所上升,一般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几率预计会增加。同时,国省道也面临车流量增加的情况。近期全国范围内涉及面包车超员,农运车违法载人,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导致的群死群伤事故多有发生。兰州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安全文明出行。

  受疫情影响,大部分景区均要求网上预约,景点同步开展扫码测温工作。预计市内兰山景区、榆中李家庄、安宁仁寿山等景区大概率会出现车辆排队情况。同时,市内各商圈促销活动集中导致人流车流密集。另外,好友归来、家人聚会多饮两杯无妨,但是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做到喝酒不开车。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