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通渭:“放管服”改革改出便民服务“加速度”

 2020/04/27/ 08:56 来源:定西日报 通讯员 赵世军 刘博

通渭:“放管服”改革改出便民服务“加速度”

  每日甘肃网4月27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通讯员 赵世军 刘博)“我只会写自己的名字且行动不便,以前办事填表都很困难,现在有代办帮办员代办,我很快就为孙子申请了助学补贴。”日前,通渭县鸡川镇苟堡村村民苟祥荣高兴地说。

  这是通渭县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通渭县结合实际,不断探索创新,配备了乡村两级民事代办帮办员,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加码加力,推动政务服务提质增速,改出便民服务“加速度”。

  “以前村民办事大多都得先到村上开个证明,然后去镇上或县上审批、申领证件。现在,需要乡镇、县级审批的事项,大部分被梳理为代办服务件,由乡村两级代办员代办,既减少了群众多跑路的负担,也拉近了干群关系。”鸡川镇便民服务中心管理员李志军说,各乡镇组建了以驻村干部、村社干部为代办帮办员的网格化便民服务网络,全面实行代办帮办服务,有效打通了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通渭县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张文辉介绍,通渭县各乡镇全面推行便民服务无差别“一窗受理”模式,将69项便民服务事项纳入“一窗综合”受理,全部实现网上申报,32项事项实现不见面办理,办理时限、申请材料均减少了65%以上,目前正在全力提速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不见面”审批,着力构建更加智慧的“数字通渭”。

  据了解,通渭县在“放管服”改革中不断强化举措,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压缩项目审批时限,有效推动了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企业申领营业执照、印章刻制、申领税务发票基本能够做到“立等即取”,一般不动产登记业务压缩至3个工作日内办结。今年通过“网上办”“指上办”“邮寄办”等方式办理各类事项2734件,完成总投资22.06亿元的云签约项目1个,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