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渭源县峡口村荣获“国家森林乡村”称号

 2020/04/27/ 09:00 来源:定西日报 记者 吴鲁

渭源峡口村荣获“国家森林乡村”称号

  每日甘肃网4月27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记者 吴鲁)近日,记者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的“国家森林乡村”名单中获悉,渭源县锹峪镇峡口村荣获“国家森林乡村”称号。

  据了解,国家森林乡村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运用一定的评价方法、量化指标和评价标准,对行政村的乡村自然生态风貌保护、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森林绿地建设、森林质量效益、乡村绿化管护、乡村生态文化等六个方面的成效进行综合评价。通过综合评价后,将绿化美化达到评价标准的乡村(以行政村为对象)认定为国家森林乡村。被认定为国家森林乡村可按照统一标识制作和使用国家森林乡村牌匾。

  近年来,渭源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抢抓国家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机遇,加快渭河、洮河流域综合治理,打好生态文明建设系列组合拳,持续提升森林质量,构筑绿色生态屏障,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实施渭河源生态保护与综合治理规划,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森林覆盖率达到15.71%。编制完善生态造林10年规划,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巩固提升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等自然保护成果,恢复森林植被1000亩。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划定保护面积10425亩。启动实施矿山地质环境恢复和综合治理规划,治理水土流失面积40平方公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