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正宁 快手直播助力文旅产业发展

 2020/04/27/ 10:59 来源:陇东报 记者张丽娜 通讯员曹雯雯

正宁 快手直播助力文旅产业发展

  每日甘肃网4月27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张丽娜 通讯员曹雯雯)为了推动线上线下文旅消费服务,促进受疫情影响的文旅产业迅速恢复,正宁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充分发挥讲解员优势,于今年2月组建快手宣传团队,注册“正宁小编@官方”快手账号并制作发布了一批有深度、有趣味、有内涵的文旅优质直播内容和短视频。

  快手直播作品全面展示了正宁县的旅游景点、特色旅游商品、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内容,累计点赞量达8万多次,播放量7万多人次,讲好了正宁故事,传播了社会正能量,让广大群众“宅”在家也能游遍正宁的山山水水,领略正宁的人文情怀,初步建立了正宁文旅及时发声、有效引导、广泛宣传的线上传播机制。截至目前,共开展直播10场(次),发布优质视频作品20个。

  据了解,近年来正宁县文化旅游产业开发立足“红、黄、绿、古”四大特色资源,开发“革命圣迹缅怀游、黄帝文化始祖游、子午岭绿色生态游、罗川寻清访古游、农业观光休闲度假游”五大精品品牌。按照“依托资源找定位、产业突破强实力、项目拉动增后劲、规范市场强管理”的思路,紧扣打造“文化旅游名县”这条主线,突出“项目争取、产业开发”两个重点,强化“宣传促销、旅游安全、市场准入”三项工作,促使全县文化旅游事业稳定、健康、持续发展。截至目前,全县文化产业增加值完成1.13亿元,全县文化产业法人单位69个,正式从业人员1160多人,资产总额完成2.65亿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