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中兰客专“邂逅”包兰铁路

 2020/04/28/ 04:3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严存义 通讯员强科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

中兰客专“邂逅”包兰铁路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严存义 通讯员强科)4月21日18时25分,随着调度命令的下达,运梁、喂梁、落梁、对位、支座灌浆,中兰客专新建丰水特大桥跨包兰铁路箱梁架设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丰水特大桥位于兰州市皋兰县丰水村境内,全长935.3米,与既有的包兰铁路斜交76°。在架设第7孔箱梁时,架桥机需横跨包兰铁路,上跨丰水村车站1、2、3股道,施工安全风险高、天窗时间紧。“我们安排了16名桥机操作人员,所有人员都提前进行了操作规程培训,确保在天窗点内不延点完成施工任务。”中铁七局三公司运架分公司经理刘宣虎说。

  当天要架设的梁体为预制双线箱梁,全长32米,总重714吨。不同于其他箱梁的是,第7孔箱梁两边的防抛网、遮板和挡砟墙已经提前在梁厂浇筑安装完毕,确保施工安全。兰州铁路局多个部门与中铁七局协同作战,经过110分钟的天窗时间,20时15分,中兰客专新建丰水特大桥跨包兰铁路既有线箱梁架设施工顺利完成。

  中兰客专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中京兰通道的组成部分,也是我国“一带一路”建设核心区域内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建成通车后,将形成我国西北地区连接华北地区的便捷快速客运通道。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