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孙雪涛在西和调研脱贫攻坚和复学复课等工作

 2020/04/28/ 09:15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张帆 通讯员梁云霞

孙雪涛在西和调研脱贫攻坚和复学复课等工作

  每日甘肃网4月28日讯 据陇南日报西和报道(记者张帆 通讯员梁云霞)4月23日,市委书记孙雪涛在西和县洛峪镇调研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复学复课等工作,并主持召开西和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现场推进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冲刺决战脱贫攻坚,常态推进疫情防控,统筹抓好复学复课、复工复产、扩大内需等工作,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孙雪涛到自己挂牌督战的洛峪镇马河村三社、蒲宋村二社、袁付村五社、清水村二社等偏僻村社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了住房安全、基本医疗、义务教育、饮水安全等情况,要求紧盯“两不愁三保障”,以“过筛子”方式逐村逐户、逐人逐项再核查,严防“死角”和“漏洞”。随后,在洛峪镇主持召开了西和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推进会。孙雪涛强调,市级督战领导、县乡两级、村社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要认真履职尽责,扑下身子抓好工作落实。要落细落实各项政策,加大宣传宣讲力度,不断提高群众对脱贫政策的知晓率、对脱贫工作的满意度。要对标中央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等各类检查发现和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查漏补缺、狠抓整改,确保6月底前各类问题整改清零见底。要坚决克服盲目乐观、侥幸懈怠情绪,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定决心和只争朝夕的精神,赶进度、抓质量、补弱项,坚决攻下最后的贫困堡垒。要按照“扩内需、找刚需,政府引、同城配,增就业、保民生,都用会、政府退”的总体思路,切实抓好电商扶贫、消费扶贫、同城配送、扩大内需、促进就业、改善民生等工作,千方百计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努力交出一份收官之年的满意答卷。

  4月23日是全市小学生复学复课的第一天,在喜集九年制学校,孙雪涛走进教室、来到食堂,仔细察看了解学校复学复课情况。他强调,学校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复学,牵动着千万家庭的心弦,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尤为关切。各级各部门和各学校要把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放在首位,高度重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逐级压实工作责任,落小落细防控措施,加大防疫宣传引导力度,统筹抓好教育教学工作,确保校园安全。

  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西和县洛峪镇喜集卫生院原院长张勇同志,连续奋战,牺牲在抗疫一线。孙雪涛来到张勇生前工作过的地方,与医护人员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张勇同志的先进事迹,叮嘱县上随行人员要关心张勇同志家属,落实好有关优抚政策,勉励卫生院工作人员要向张勇同志学习,在疫情防控和健康扶贫工作中作出新贡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