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嘉峪关市为干部队伍积蓄源头活水

 2020/04/28/ 09:23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朱玲

优选精育用活选调生

我市为干部队伍积蓄源头活水

  每日甘肃网4月28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朱玲)选调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工作,是为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培养锻炼优秀年轻干部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我市坚持常抓不懈,持续加大选调生工作力度,优选精育大胆使用,为全市干部队伍积蓄源头活水。

  择优选,源头储备强基础。坚持把选调生工作作为拓宽年轻干部来源、改善干部队伍结构的重要渠道,积极向省委组织部协调争取,每年从优秀大学毕业生中选调一批充实到党政干部队伍。在选调过程中突出政治标准,不断提升选调层次,实现三个拓展,即由从省内高校选调为主向全国重点大学拓展;由以选调本科生为主向选调硕士以上研究生拓展;选调方式由不定向选调向定向选调拓展。截至目前,我市工作的选调生中共党员占88.8%,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占18.8%,毕业于“985”院校的占23.8%,整体素质较高,实绩突出,所学专业很多都是当前发展中急缺的经济、园林、旅游、农学、软件信息等,很好地提升、融合了我市干部队伍知识、专业结构。

  实践育,基层历练促成才。坚持把基层作为锤炼意志的熔炉,增强本领的学校,服务群众的前沿。牢固树立选调到基层、培养在基层、成长在基层的一线用人导向,新分配选调生一般均安排在基层一线。对表现优秀的,有意识地抽调到市级重大任务及重大活动一线培养锻炼,进一步开阔视野、提升能力、强化本领。坚持分级分类开展教育培训,适时为选调生补充“营养”,强化思想政治训练和业务技能提升。坚持严管厚爱,强化跟踪管理培养,定期召开座谈会,建立成长档案,重点记录学习培训、工作表现、考核考察、领导评议等情况,为选调生成长提供良好的土壤环境。

  大胆用,不拘一格降人才。坚持稳妥有序与大胆使用相结合、结构配备与人岗相适相结合、发展需要与干部成长相结合、长远储备与成熟提拔相结合,注重把岗位作为最好的培养平台,把使用作为最好的锻炼渠道,不断加强选调生常态化选配。一大批经过实践锻炼、综合素质较好的选调生从基层一线充实到市级以上机关部门工作,一大批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选调生走上各级领导岗位。截至目前,分配我市工作的选调生共26批141名,基层服务期满通过遴选等渠道,在市级以上部门工作的达到80%以上,1名成长为地级领导干部,14名成长为处级领导干部,47名成长为科级干部,向中央、省直机关输送53名。一批批选调生将自身追求融入全市发展,在服务发展大局和改革创新中彰显担当作为,成为一支朝气蓬勃,具有开拓性、创造性的生力军,真正为我市党政干部队伍建设注入了“源头活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