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庆阳市西峰区多措并举推进城区垃圾分类工作

 2020/04/28/ 09:38 来源:陇东报 记者张倩 通讯员翟娜娜

西峰区多措并举推进城区垃圾分类工作

  每日甘肃网4月28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张倩 通讯员翟娜娜)近日,西峰区环卫局组织工作人员在福景家园小区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现场测试赢取奖品的方式吸引了许多居民参加。

  “今年我们创新宣传方式,通过引导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知识测试赢取奖品,让居民明白垃圾正确分类和投放的重要性,从而养成良好的分类习惯。”西峰区环卫局工作人员说。

  今年以来,西峰区紧紧围绕“宣传教育先行、抓点带面推广、要素保障到位、严明奖惩推动”的工作思路,坚持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全民化”的治理目标,进一步完善“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体系,扩大垃圾分类制度覆盖范围,扎实推进城区垃圾分类工作。

  同时,西峰区成立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了《西峰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任务,为分类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组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队,深入机关单位、街道社区、公共场所、企业、学校等开展垃圾分类“六进”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发放宣传手册、调查问卷、举办培训班等方式,为广大群众宣传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呼吁广大群众自觉投身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

  截至目前,全区各成员单位累计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彩页、倡议书、分类指南等宣传资料3万余份,制作悬挂各类宣传牌100余面、流动宣传展板80余面,组织各类培训会20余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