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定西市安定区:让监督“陪护”在脱贫攻坚的路上

 2020/04/28/ 09:45 来源:定西日报 王正

安定:让监督“陪护”在脱贫攻坚的路上 

  每日甘肃网4月28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近年来,定西市安定区纪委监委始终坚持以监督执纪为统领,紧盯“关键少数”,运用灵活多样、具体有效的监督方式,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建成小康安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为进一步督促全区各级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安定区纪委监委采取集体约谈、蹲点督导、走访调研等方式方法,督促各级领导班子特别是党政“一把手”,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2019年,先后2次派出督查组对22个乡镇(街道)和18个区直部门开展政治生态建设监督检查,以政治“测温”检视“县权”规范运行。

  同时,按照“党组织建立到哪里,巡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的原则,成立6个专项巡察组,对青岚、高峰、凤翔、符川、内官、团结6个乡镇及所属的76个村开展专项巡察,发现问题279个,督促整改落实130个。

  2019年,全年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个13人,党纪政务处分5人,组织处理8人;查处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9起81人;发布廉政信息、廉政短信6200余条。

  安定区纪委监委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从严从快查处贪污挪用、优亲厚友、虚报冒领,以及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等问题,以作风攻坚促进脱贫攻坚。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护航脱贫攻坚。督促重点整治单位集中解决扶贫领域主体责任落实不力、问题整改不到位、扶贫资金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护航脱贫攻坚。督促卫健、市场监管、环保、教育等18个牵头单位针对各自领域存在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开展“一卡通”专项治理,护航脱贫攻坚。2019年督促整改一户多卡、违规代管等问题10323个,组织处理22人,主动上缴资金12.76万元。(王正)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