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唱好民族团结主题曲——记玉门市民族团结示范家庭马国俊家庭

 2020/04/28/ 10:16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 周爱玲 通讯员 潘存伟

唱好民族团结主题曲

——记玉门市民族团结示范家庭马国俊家庭

  每日甘肃网4月28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 周爱玲 通讯员 潘存伟)20多年前,二十出头的马国俊从临夏州来到玉门市玉门镇安家落户,娶了赵光丽为妻,生了两个儿子,家庭幸福和睦。

  “这些年,玉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对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力度不断加大,大街小巷到处是有关民族团结进步的宣传标语,很多内容我都能倒背如流。”马国俊说。

  面对今天的幸福生活,马国俊常会想起过去的艰辛日子。刚到玉门市时,风沙不断,把土坯房的窗户玻璃打碎了好多次。他家有一辆自行车,每逢下雨天,只能是人扛着自行车艰难地行走在乡间弯曲不平的小道上。自行车爆胎也是常有的事,每逢此时,不论哪家村民,都会热情地帮他。

  随着时间的推移,马国俊家的生产生活条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因为善于经营和诚实守信,马国俊的经商领域不断拓展。这些年,马国俊牛羊肉批发生意不断做大。他也用实际行动,回馈当初帮过他的各族群众。左邻右舍谁家有困难,马国俊都会伸出援手。尤其遇到贫困群众,他都会优先收购对方的牛羊,帮助困难群众树立发展养殖业的信心和决心,为民族团结进步和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得我刚到这里时,家里不是缺这个就是少那个,是邻居向我伸出援助之手,帮我渡过了一个个难关。我们应该像亲人一样团结在一起,实现抱团发展。”马国俊说。

  今年,马国俊打算把真空包装做起来,让玉门市特色牛羊肉通过电商飞到祖国的大江南北,带动周边更多的群众增收致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