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共享民族团结美好生活——玉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纪实

 2020/04/23/ 11:11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 周爱玲 通讯员 古亚玲

共享民族团结美好生活——玉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纪实

  每日甘肃网4月23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 周爱玲 通讯员 古亚玲)自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玉门市不断创新工作方式,以民族团结助力脱贫攻坚,使各族群众共享民族团结的美好生活。

  “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太重要了,民族团结助力脱贫攻坚,让移民群众生活越来越好,确保我们都能如期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玉门市小金湾乡金柳村6组村民马一拉四说。

  玉门市紧盯民族乡同步建成小康社会任务目标,加快推进基础设施配套、生态环境治理、增收产业培育等工作,促进了民族乡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制定了《小金湾乡同步建成小康社会方案》《独山子乡同步建成小康社会方案》《玉门市沙梁子社区2020年新型业态村建设实施方案》,确保民族乡同全市同步建成小康社会。

  玉门市不断创新宣传方式,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利用“两微一端”和快手平台拓展网络空间,实时发布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动态。征集“花儿别样红”民族团结微小说、微故事、微散文、微动漫、微视频等,统战干部带头参加微系列活动。在玉门镇沙梁子社区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宣传一条街,设计民族团结进步标识,印制民族团结进步知识读本、宣传画等,发放至市民中心、便民服务大厅及宗教活动场所、宾馆饭店等公共场所,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起到了推进作用。玉门市广播电视台开办专栏,宣传报道民族团结典型和少数民族致富能人典型事迹,大力营造“人人都讲民族团结的话、人人都做民族团结的事、人人争当民族团结模范”的浓厚氛围,为奋力实现富民兴陇走前列、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作出了新贡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