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5月1日起 甘肃省严密开展农村“七类车”专项治理

 2020/04/28/ 16:2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微信图片_20200428131042.jpg

民警开展农村交通安全宣传

  每日甘肃网4月2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记者从省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获悉,5月1日至10月31日,我省将在农村地区开展为期半年的“七类车”专项治理工作。全力维护省内农村地区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农村面包车、城乡客运公交车、三轮汽车、低速货车、摩托车、拖拉机、电动三轮和四轮车(以下简称“七类车”)道路交通事故,防控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

  此次治理将充分发挥“主体在县、管理在乡、延伸到村”农村交通管理体制和机制作用,组织开展对农村地区“七类车”交通违法行为的劝导、查处,推进农村道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和“千灯万带”建设,减少行车安全隐患,实现农村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同比下降6%,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同比减少,不发生重大事故的目标任务。

  专项治理工作将充分发挥农村劝导站的作用,加强对“七类车”违法行为的纠正劝导。对农村面包车、城乡公交车违法超员,三轮汽车、低速载货和拖拉机违法载人,电动车违法上路和载人,以及酒驾醉驾、无牌无证、拼装报废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每月10日、20日、30日为甘肃省统一行动日。

  此外,推进临崖险路防护工程治理也是此次工作的重点。据悉,2020年甘肃省再实施生命安全防护工程9166公里,对狭窄农村公路进行合理加宽改造,到年底基本完成乡道及以上行政等级公路的安全隐患治理。

微信图片_20200428131050.jpg

民警加强对农村地区非机动车安全管理工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