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精准推进复工复产】关键时刻显担当——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全力抗击疫情复工稳产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综述

 2020/04/29/ 06:4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冯作文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精准推进复工复产】

关键时刻显担当

——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全力抗击疫情复工稳产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综述

4月15日21时许,兰州石化顺利生产出熔喷布。冯作文

  从转产增产医用料,到抢建熔喷布和口罩生产线,从率先复工重点项目,再到优化结构满足市场需求……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作为西部地区重要的炼油化工生产企业,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坚持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提质增效齐头并进,克服物流运输不畅、产品库存增长、部分装置低负荷运行等困难,调整生产结构,发挥炼化一体化生产优势,全力维护安全稳定生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彰显了央企的责任与担当。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期间,兰州石化公司始终做到认识高站位、工作高起点、管理高要求,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中国石油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成立以公司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出台了12条防控措施积极应对疫情。公司每天坚持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协调会,及时研判形势、快速响应上级要求、高效传输信息,建立了24小时沟通信息的微信工作群,形成了完善的统筹协调运行机制。深入落实防控工作认识到位、思想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的“五个到位”工作要求,压实对接到人、登记到人、确认到人、责任到人、考核到人的“五个到人”措施。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值班值守,关键岗位班班见领导,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实现了公司域内域外无感染、进京人员严管控、整体阻输入的目标。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兰州石化协调组织甘肃宝石花医院(兰州石化总医院)抽调26名业务精、作风硬、专业对口的医护人员,先后4批次驰援武汉以及兰州市肺科医院、兰州新区后备医院抗疫一线,与病毒奋勇战斗。

  公司还利用局域网、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平台等载体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策划制作了453期新媒体作品,以动漫、图表等方式“点对点”推送,将疫情防控措施传达给每位员工。针对个别职工存在的心理焦虑和恐慌情绪,组织开展个性化心理疏导,发布了53期员工心理防护问答;开通心理援助热线,在企业内部招募具有国家心理咨询师执业资格的志愿者,每天7小时值守,接听热线电话,提供专业的心理援助。

  兰州石化有5个境外项目,分布在尼日尔、苏丹、阿尔及利亚、哈萨克斯坦等国家和地区,共有海外员工437人。公司本着“疫情防控思想认识到位、防控预案和应急措施到位、防疫物资到位、员工防疫信息到位、项目党组织作用发挥到位”的思路,持续加强海外项目疫情防控工作。公司为海外员工配发了口罩、84消毒液、医用酒精、洗手液等防护用品,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使得海外项目实现了“一无(无疫情)两稳(海外生产经营稳定、员工思想队伍稳定)”的工作目标。4月1日,阿尔及尔炼厂连续重整装置一次开车成功。

  与此同时,公司还积极与地方政府联防联控,配合实施居民区封闭管理,累计张贴各类防疫通知9580余张,制作张贴防疫宣传条幅及海报1000余幅,在住户微信群推送防疫宣传信息5万多次,累计消毒消杀电梯5825台、楼道33余个、大厅近4000个,并为西固区所属社区街道赠送了价值8万余元的慰问品。在学校开学前夕,兰州石化向西固区家庭困难、情况特殊的学生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5万只,有效缓解了全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压力,践行了企地共荣共享的承诺。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