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强化服务助企业“满血复活”——从用电量看白银市复工复产

 2020/05/01/ 06:2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杜雪琴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

强化服务助企业“满血复活”

——从用电量看白银市复工复产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杜雪琴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消息,今年1-4月,公司售电量同比增加1.14亿千瓦时,增长率3.61%,较去年同期有小幅增长。

  因企建市的白银市,以采掘业、能源和原材料为主的工业经济居主导地位。

  白银电网是连接甘肃与宁夏两省区的枢纽电网,担负着甘肃电力“西电东送,北电南送”的重要任务,电网规模位居全省第二。

  从白银市2019年分类用电构成图可以看出,白银市大宗工业用电量占到71.41%,农业排灌占比13.64%,仅这两项就占白银市用电总量的85.05%。

  “用电量恢复到去年同期,又略有增加的背后,是白银市企业‘满血复活’的最直观表现。”国网白银供电公司负责人说,从近期用电量看,整个白银地区的企业复工复产成效显著。

  景泰川电力提灌工程向民勤调水工作自3月5日启动以来,用电量同比增加2.9%。

  景电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万勤说,在电力设备出现故障时,国网白银供电公司能够做到及时抢修,及时供电;在电力不足或用电高峰期,能够优先考虑,尽力保证景电工程用电供给,为景电工程效益持续发挥提供了坚强可靠的电力保障。

  为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国网白银供电公司严格落实国网公司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从2月1日至6月30日,减免除高耗能企业以外的大工业企业、一般工商业用电客户电费的5%。

  按照国家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的政策,白银有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选矿公司5个月可节约电费成本近80万元。

  “国家电网这次不仅减免电费,还上门为我们耐心讲解相关政策,很大程度上减轻了企业复工复产运营成本,为企业今后的发展提振了信心。”白银有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选矿公司装备工程部王建文说。

  截至4月26日,该公司已对符合阶段性减免政策的约6万中小微企业及用电客户减免电费720万元。预计2月至6月,可为客户减少电费支出2600万元。

  同时,国网白银供电公司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灵活电价政策,大电力客户受电变压器暂停、收费不再受原来每一日历年内暂停次数不得超过2次,累计不得超过6个月,每次不得少于15天规则的约束,可在基本容量费方面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景泰盛源铁合金有限责任公司4月份用电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69万千瓦时,同比增长4.5%。

  该公司生产厂长张立林说:“企业的炉变有时需要四五天的短期检修,取消了设备暂停至少十五天的要求,我们能省不少的基本容量电费。”

  目前,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已为景泰盛源铁合金有限责任公司这样的10户大工业用户减少基本电费25万元,预计到6月底,可为企业减少基本容量电费300万元-500万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