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市城关区“小饭桌”开始恢复正常经营

 2020/05/06/ 17:1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金奉乾
DSC_8785.JPG

校外托护老师带领小学生过马路 金奉乾摄

  每日甘肃网兰州5月6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经过全方位准备,今天,兰州市城关区校外托护(小饭桌)终于结束“停摆”,开始恢复正常经营活动。

  上午9时许,记者在位于兰州市城关区定西路398号的色彩小饭桌看到,负责人于春林带领6名老师认真开展室内环境消毒、桌椅摆放、信息核对等工作,两名厨师也在厨房里忙着洗菜做饭,沉寂了120多天的小饭桌”终于要恢复营业了。

  记者看到,该小饭桌”在醒目位置摆放了营业执照等经营资质证,建立了学生健康承诺书,食品样登记表,学生体温登记表,餐饮具、工用具洗消登记表,职工体温登记表,寝室消毒记录表等一系列台账,对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进行了细化和明确。

DSC_8616.JPG

一大早,小饭桌”的老师忙着搞卫生

DSC_8667.JPG

建立学生健康承诺书等一系列台账

  “同学们,请到这边排队,前后间隔1米,每个人都要测量体温。”今天上午11时18分,在兰大附校操场西侧的通道上,色彩小饭桌的薛多文老师一边提醒放学的孩子有序排队,一边拿着体温给孩子们测量体温,并当场将体温数据填在表格里。

  孩子们进入小饭桌”之后,首先进行洗手消毒,然后有序进入教室,开始吃午饭。记者发现,孩子们全部实行分餐制,他们面向同一方向,一人一桌,并保持一米以上就餐距离。午饭过后,孩子们有序进入寝室,单人单床休息。

DSC_8774.JPG

给孩子测量体温

DSC_8839.JPG

一人一桌,间隔一米以上就餐距离

  “新肺炎疫情对孩子们的学习造成了影响,我们将严格落实防疫防护、人员健康、食品安全规范操作等要求,切实做到人员总量控制、分餐制、一米以上就餐距离、一餐一消毒、单人单等措施,履行疫情期间安全经营承诺,请家长们放心,请社会放心。于春林说。

  据了解,兰州市城关区市场监管局明确要求恢复经营活动后,小饭桌”要自觉遵守《食品安全法》《兰州市校外托护点集体用餐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持合法有效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并严格落实防疫防控等要求。同时建议,家长尽量自主解决学生就餐休息,确需托管的,请务必选择合法小饭桌”。城关区市场监管局表示,市民如果发现小饭桌”存在无证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请拨打“12315”投诉举报,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严肃查处。

DSC_8818.JPG

厨师为孩子们盛饭

DSC_8675.JPG

孩子们的擦手毛巾全部挂在通风干燥处 金奉乾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