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不一样”的兰州牛肉面今日亮相

 2020/05/01/ 14:0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番茄、咖喱、菌汤、酸菜……“不一样”的兰州牛肉面来了

  每日甘肃网5月1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一清二白三红四绿五黄”,这是兰州人及外地游客眼中百年兰州牛肉面熟悉的样子。然而,今天的兰州牛肉面又打出了一套“科研+组合拳”——在兰州交通大学与兰州牛肉面产业发展中心合作的基础上,番茄味、咖喱味、菌味等多种口味的牛肉面正式推出,将给兰州人以及来兰旅游的游客带来不一样的鲜味道和体验。

  孔德军教授向记者介绍科研成果转化情况

  “这些新尝试的牛肉面口味,其实是兰州市社会哲学科学重点项目《兰州牛肉面国际化出路与对策》实施科研成果转化的成果。”在试运营的兰州牛肉面产业发展中心牛肉面体验餐饮活动现场,兰州交通大学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信息文化研究中心教授孔德军告诉记者:“我们在现有牛肉面口味的基础上,新研发出番茄、咖喱、酸菜、菌等符合国际化口味的新型牛肉面,极大地丰富了牛肉面家族产品组合,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兰州牛肉面产品单一、品质不稳定等产业化发展中遇到的难题。从调研情况来看,这些口味的牛肉面得到了一些国内外游客的肯定。”

  据了解,兰州牛肉面产业发展中心是经兰州市发改委备案,兰州市城关区政府招商引资的重点项目。项目规划总投资1.8亿元,分三期完成。“该项目是集牛肉面历史文化特色旅游、文化、牛肉面体验餐饮、牛肉面专业技术培训、牛肉面养殖产业、调料加工厂为一体的综合产业项目。一期项目分为兰州牛肉面博物(展示)、牛肉面商学院、兰州牛肉面基地、兰州牛肉面体验中心及健康生活五个区域。一期项目已基本完成,预计今年6月份正式向游客开放。届时,我们将会把通过数年时间收集到的有关兰州牛肉面记忆的相关图片、实物等展品,陈列在兰州牛肉面博物内,与广大兰州市民及游客见面。”兰州牛肉面产业发展中心负责人马有林说。

  即将与游客见面的兰州牛肉面博物馆效果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