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掠影】抗疫短视频里的暖光

 2020/05/06/ 03:5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王莉

【掠影】

抗疫短视频里的暖光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莉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我省影视工作者以艺“战”疫,已经完成或正在创作中的一大批微纪录、短视频或短剧,记录身边人的故事,展现平凡中的崇高,温煦的画面中流溢出的坚定信念和奋斗精神,给人以温暖、鼓舞和希冀。

  在已经完成的作品中,由金昌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和金昌市圣丹诗艺术中心创作的短视频《让世界充满爱》,以青少年稚嫩的歌声,歌唱一切美好都来之不易,感谢风雨来临时替我们遮挡的人,讴歌爱和希望。由兰州市委宣传部和甘肃星美影业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的短视频《兰州攒劲!兰州加油!》记录了疫情防控下的兰州,向亮豁的兰州人喊话,春天终将会来。瓜州县融媒体中心出品的短视频《守望的信念》以一个小女孩讲述爸爸去打一个叫新冠肺炎的怪兽拉开帷幕,用最美的定格追述警察、医护人员等投入到战“疫”中的个人与群体,歌颂他们身上体现出来的崇高精神。平凉市委宣传部推送的短视频《四月桃花共芳菲,予你与我盼春归》,以诗意的解说,呈现了我们往常不在意的平淡才是心中最深的眷恋和安全感。而兰州君健影视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创作的《春天来了: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黄河第一桥@长江第一桥》《春耕正当时 不负好时光》等多部短视频,则述说心中的祈愿和挂念,给观众以生机盎然的春日景象,雨过花开,春锄扑扑,一切美好都将可期。

  不久前开机的系列短剧《三十七度二》,以疫情为背景,以真实事件为内容,共分为12集,每集为一个独立故事,艺术化地呈现包括医生、老兵、警察、外卖小哥等在内的不同行业人物在抗击疫情中平凡而又感人的事迹,彰显了个人与国家的同呼吸、共命运,再现了特殊环境下生命的坚韧和人性的温暖。该剧由甘肃省广播电视局精心策划并全程跟踪指导,甘肃古莱坞影视城联合摄制,青年导演柴立鹏执导,目前正在拍摄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