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刘晓菊荣获全国“一线医务人员抗疫巾帼先锋”称号

 2020/04/30/ 03:3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秦娜

刘晓菊荣获全国“一线医务人员抗疫巾帼先锋”称号

  每日甘肃网兰州4月29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秦娜)今天,全国妇联宣传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党委联合开展“致敬了不起的她·一线医务人员抗疫巾帼先锋”发布活动,发布40名一线女医务人员先进事迹。甘肃省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呼吸病学权威专家刘晓菊教授荣获全国“一线医务人员抗疫巾帼先锋”称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刘晓菊主动请缨。2月21日,她带领由67家医疗机构、172名医务人员组成的甘肃最大一支援鄂医疗队驰援武汉,接管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两个病区。在武汉战“疫”的33天里,作为队长,刘晓菊对医疗质量层层把关,带领医疗队为患者提供中西医结合个体化治疗,科学防护、精准施治,实现了队员零感染、安全生产零事故、进驻人员零投诉,有效提高了患者治愈率、降低了病死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