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陇南市武都区裕河乡村游受热捧

 2020/05/06/ 09:05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王坤 李董

裕河乡村游受热捧

  陇南日报记者 王坤 李董

  每日甘肃网5月6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  “五一”假期,乡村旅游成了不少游客首选,今年“五一”小长假,武都区裕河镇迎来大批游客。游客们白天在这里游茶园、访古村落、观赏野生金丝猴,体验“十大碗”和“三碗”文化,夜晚在湖边围着篝火跳锅庄舞、吃烧烤、喝啤酒,很是惬意。

  在八福沟,游客们拿着手机不停地拍风景和自拍,观光步道重要的节点上,都篆刻着“福”字印章,旁边还设置了二维码。

  “大家可以用手机扫一下‘福’字,集齐所有的福气。”陇南信通文旅的导游介绍道。

  “裕河的景色非常漂亮,空气很清新,来到这里让人心情愉悦。当地的茶叶和土特产特别好,美食也很多,这次来裕河旅游真是来对了。”来自四川的游客赵女士在八福沟景区感叹道。

  在白沙沟野生金丝猴聚集地,游客们近距离观察着金丝猴在树上寻食、休息、嬉戏的姿态,生怕错过一个精彩的瞬间。据了解,在裕河国家自然保护区生活着上千只川金丝猴。

  “野生金丝猴难得一见,更别说有这么多只了,这些猴子太可爱了,我以前只是听说裕河有野生金丝猴,但没来过,这次和朋友过来能看到这些野生精灵,真是不虚此行,收获满满。”来自兰州的游客余女士说。

  因为大批游客的到来,裕河镇的宾馆和饭店生意很是红火。

  “这几日游客很多,我家的宾馆在前三天就住满了,‘五一’当天来了20多个熟客没地方住,于是我就帮着安排到亲戚家去了。”裕河人家宾馆的老板王明慧告诉记者,镇上的旅馆不多,每逢游客多了他都会介绍到附近农户家去住。今年他准备把自家的老房子装修一下,扩大宾馆规模,同时引领更多农户去开旅馆。

  镇上的餐馆里都坐满了人,村头的米皮店顾客也很多。

  “我卖米皮和鸡蛋,平时一天能有300多元的收入,‘五一’小长假期间每天有上千元的收入。”唐坝米皮店老板唐文双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