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提高产品出口通关速度 海关帮扶静宁早酥梨拓展市场

 2020/05/08/ 09:28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蒋凌

提高产品出口通关速度 海关帮扶静宁早酥梨拓展市场

  每日甘肃网5月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近日,经兰州海关所属平凉海关现场检疫监管并抽样检测合格,静宁县陇原红果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两批货重为34.7吨和23.3吨早酥梨分别出口菲律宾和阿联酋,这是静宁县早酥梨首次出口菲律宾和阿联酋。

  静宁早酥梨备受国内外客商和消费者的青睐,已成为静宁县除苹果外的第二大水果产业。

  为保障辖区早酥梨产品顺利出口,平凉海关主动调研了解辖区早酥梨种植基地生产管理情况,帮扶完成出境果园注册登记,并积极推荐注册果园获得出口墨西哥、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家的出口资质。同时,第一时间与兰州海关技术中心沟通实验室检测事宜,优化流程,仅用4个工作日即完成了查验、送检、实验室检测等指令的全流程任务,极大地提高了产品的出口通关速度。

  据统计,自3月份静宁早酥梨首次出口泰国以来,目前已实现11批重268.9吨早酥梨出口至孟加拉、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越南、阿联酋等国家,出口市场持续扩大。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蒋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