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金塔:屋顶上发电 阳光下赚钱

 2020/05/09/ 08:4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通讯员王璐

金塔 屋顶上发电 阳光下赚钱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王璐

  金塔县大力实施分布式光伏发电扶贫普惠工程,开启了屋顶上发电、阳光下赚钱的绿色脱贫之路。

  走进羊井子湾乡金新村一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一排排白墙蓝瓦的安置房整齐有序,房顶上连片的太阳能光伏板在阳光照耀下熠熠生辉。

  2017年,当地政府投资80多万元,为21户村民架设了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田国虎一家就是受益者之一,光伏电板不仅可以为他家提供全部生活用电,还能让他在并网之后通过余电收购赚取一份额外收入。“一年下来能挣7000多元。”田国虎说。

  金塔镇金大村的王桂兰,从前靠种地维持全家开支,经济来源单一,被确定为精准扶贫户。后来,在县乡两级的帮扶下,王桂兰家安装了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不但用电不用花钱,还用上了电磁炉,改变了以往烧柴做饭的习惯。“光伏电板架上后,一年收入3000多元钱,我们的生活也有了保障。”王桂兰说。

  农村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是金塔县“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的重点措施。至目前,金塔县光伏电站建设累计完成投资8500万元,覆盖贫困户1851户,年发电量2055万度,户均发电1.1万度,户均收益4500多元,实现了农户长期稳定增收,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了全县脱贫攻坚成效。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