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疫情期间住房公积金助企惠民政策显成效

 2020/05/10/ 02:13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杜雪琴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杜雪琴)疫情防控期间,为维护好广大缴存单位和职工权益,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我省各地陆续出台了支持困难企业暂缓缴存和降低比例、保障职工贷款权益、阶段性提高职工租赁提取额度等一系列助企惠民政策。

  截至目前,全省有355家企业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缓缴金额1.45亿元,其中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已联系近400家缴存企业,主动为企业宣传解读相关政策,预计为50余家的1.7万余人缓缴公积金3100多万元,切实减轻了疫情期间企业经济压力。

  疫情期间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为客户办理业务。(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供图)

  疫情期间,各地依托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通过12329热线、短信、门户网站、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持续宣传住房公积金缓缴和降比政策,主动向企业推送住房公积金助企惠民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同时,各地主动为缴存职工排忧解难,职工在疫情期间受疫情影响未正常还款的,不作逾期处理、不计罚息,依托网上业务大厅,确保线上渠道便利畅通,在减少人员流动聚集的同时,最大程度保证职工方便快捷办理业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