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2020年上半年“新时代甘肃好少年”和全国“新时代好少年”甘肃候选人公示

 2020/05/11/ 08:4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夏苗

好少年 好榜样

  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六部门,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的2020年上半年“新时代甘肃好少年”评选活动,经过学生互荐、家长推荐、学校评议、县市区选拔、市州审核公示和省评审委员会综合评定,共推选出20名“新时代甘肃好少年”和5名全国“新时代好少年”甘肃候选人。

  20名“新时代甘肃好少年”,有来自兰州市张掖路小学的白忠昊、长风小学的王卓钦两位小学生,以及天水市、陇南市、庆阳市、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金昌市、白银市、定西市、临夏回族自治州永靖县、武威市等市州县的优秀少年代表。他们当中有面对巨额资金坚持做人本分,诚实勤劳的中学生郭丽萍;有胸怀家国,积极参与抗疫捐赠活动,善良敦厚的天水女孩罗佳妮;有品学兼优、多才多艺,被老师、同学视为“快乐天使”的甘南藏族小学生才让拉姆;有向贫困山区儿童献爱心的优秀少先队员张克轩……

  “为集体尽职,为同学服务”这是嘉峪关市长城路小学的阳光男孩杨皓宇的宗旨,在同学们的心目中,他是一面不倒的示范的旗帜,一个学习的榜样。他帮助老师带领同学,或志愿服务,或义务劳动,或爱护环境,或检查卫生……校园内外,到处留下了他勤快的身影和足迹。

  酒泉市康盛小学的刘嘉晖爱踢球,书也读得棒,最难能可贵的是,平日里他还能为母亲分担家务,当起家里的男子汉。生活虽给予他磨难,但他却将磨难变成自己成长的养分,体现出当代少年敢担当、志存高远的新风貌。

  在这些好少年的身上,我们既能感受到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更坚信少年强则中国强。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夏苗

  2020年上半年“新时代甘肃好少年”

  白忠昊   兰州市城关区张掖路小学五年级2班

  杨皓宇   嘉峪关市长城路小学四年级3班

  刘嘉晖   酒泉市康盛小学六年级3班

  孙梓涵   高台县解放街小学六年级8班

  罗佳妮   天水市第一中学高一年级17班

  马嘉龙   陇南市康县城关镇第三小学二年级2班

  马浩天   华亭市皇甫初中七年级5班

  郭丽萍   庆阳市正宁县山河初中九年级5班

  李艳艳   庆阳市宁县第一中学高一年级4班

  才让拉姆 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藏族小学五年级2班

  王卓钦   兰州市安宁区长风小学五年级5班

  田乙君   金昌市金川总校第五中学六年级6班

  李卓航   白银市景泰县实验小学五年级4班

  马少霞   定西市安定区八一中学七年级

  马斯玥   临夏回族自治州和政县第一中学八年级16班

  赵仕昌   临夏回族自治州永靖县刘化小学六年级1班

  姚翎梓   金昌市金川区第一小学五年级4班

  张兆锐   武威市民勤县新民小学六年级2班

  张克轩   白银市平川区靖煤小学四年级3班

  张云飞   白银市会宁县桃林中学七年级2班

  2020年上半年全国“新时代好少年”甘肃候选人

  罗佳妮  李艳艳  白忠昊  刘嘉晖  才让拉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