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嘉峪关:农机监理深入群众 助推农业安全生产

 2020/05/11/ 09:30 来源:嘉峪关日报 贾双武

农机监理深入群众 助推农业安全生产

  每日甘肃网5月11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贾双武)随着新冠肺炎疫情有效防控和农业复工复产的有序开展,市农机监理所高度重视农机安全监理工作,组织监理人员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的同时,深入三镇村、组、农户及田间地头,扎实开展农机安全监理工作,确保了春耕春播期间的农机安全生产。

  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为进一步落实农机安全监管主体责任,市农业农村局与市农机监理所、市农机监理所与三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逐级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市农机监理所同10家农机专业合作社签订了《安全生产承诺书》,三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在农机集中检审验期间与农机驾驶员签订《安全生产承诺书》1680余份,使农机安全监管责任层层落到实处。

  多形式开展宣传培训,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4月份以来,对市、镇农机管理人员、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及部分农机驾驶员60余人进行了《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安全技术检验规范》培训。结合开展农机集中检审验工作的开展,印发《农机安全知识手册》《农机报废更新补贴试点工作便民服务指南》《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试点工作便民服务指南》等各类宣传资料4200余份,同时,通过农机安全管理QQ群、微信群,发送农机安全检修操作技术及农机购置、深松整地等补贴政策,帮助农机手解决技术上的疑难杂症,确保让农机具以良好的安全技术状态和操作性能投入农业生产。

  逐村设点完成检审验,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为了进一步方便农户,监理人员下沉到三镇各村,将服务站台前移,分别在17个农村社区服务中心设置检审点,通过“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的便民利企工作模式,便捷、快速地开展了农机行驶证照集中检审验工作,累计完成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检审验2578台,拖拉机驾驶证换证118个,对新购置的35台拖拉机办理了报户登记、挂牌业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