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力促文化事业发展——《肃北县文艺精品奖励办法》出台

 2020/05/12/ 10:28 来源:酒泉日报 祁晶

力促文化事业发展

——《肃北县文艺精品奖励办法》出台

  每日甘肃网5月12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近日,肃北县制定出台《肃北县文艺精品奖励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从8个方面提出31条具体措施,以激发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创作热情,鼓励出人才、出精品、出效益,力促肃北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

  《办法》指出,肃北县文艺精品奖励突出创作成果奖、肃北文艺奖、图书出版类奖项3部分,方式上采用配套奖励、评审奖励和随机以奖代补奖励3种。创作成果奖为普遍性奖励,凡是达到条件、通过审核的作品、作者,均为扶持奖励对象;肃北文艺奖为政府文艺最高奖,须进行评比,只奖励县内各级各类文艺单位(团体)和个人创作的文艺精品。

  《办法》所称文艺精品包括文学、美术、书法、摄影、音乐、舞蹈、戏剧曲艺、民间文艺8个门类的优秀作品,对在艺术上具有创新性且有利于建设肃北文艺人才高地的文艺作品,将根据题材厚度、预期影响力等给予引导性扶持奖励。对在全国产生广泛影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俱佳的文艺作品,给予额度不等的奖金奖励。奖励申报由县文联受理,每2年组织审核奖励1次。首次评选奖励定于2021年。(祁晶)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