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致敬护士 携手战“疫”!兰州大学第二医院举行庆祝护士节活动

 2020/05/12/ 16: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兰州5月12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今天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兰州大学第二医院举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大会,医院护理人员代表齐聚一堂,通过分享“疫”感悟、重温南丁格尔誓言等形式,共同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

202005121034532929.jpg

护理人员代表重温南丁格尔誓言

  中国工程院院士、兰州大学副校长王锐出席大会,并向护理人员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他说:“在新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兰州大学第二医院护理人员积极请战,有24名护士援助武汉,14名护士支援兰州市肺科医院,4名护士援助兰州新区后备医院,参与医院发热门诊和发热病房工作的护士达70名,‘战病毒’,体现了白天使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希望广大护士继续传承南丁格尔精神,立足岗位,努力学习、与时俱进、勤奋工作、不负重托,在技术上精益求精,在服务上主动周到,在态度上耐心负责,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202005121027427720.jpg

分享“疫”感悟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神经内科ICU护士长、甘肃省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许娟说:“回到阔别已久的岗位,我依旧不忘初衷,我愿意做一名有温度的护士,服务那些需要我的患者。通过这次战‘疫’,更加坚定了我在护士岗位奉献青春的信心和决心。”在她的温暖讲述中,在场护理人员感同身受,从中汲取着前行的力量。

  “这次抗经历对我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坚守使命,是我无悔的选择。”支援兰州新区后备医院的血液内科一病区护士孙曾参加过抗击非典”,她讲述了积极投入伊朗回国人员观和救治工作的经历和感想,引起了在场护理人员的共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