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谢生瑞代表:立足本职作贡献献良策

 2020/05/12/ 22:36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吕宝林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吕宝林

  “作为一名基层代表,就是立足岗位,苦干实干。”说起过去一年的履职情况,全国人大代表谢生瑞说。

  谢生瑞,镜铁山矿业公司桦树沟矿区井下值班长,主要工作是“安全隐患排除”——矿区各作业面矿洞顶板出现安全隐患,他们就出动,清理浮石,排除隐患。隐患在哪,谢生瑞和同事们的工作就在哪,因为完全“暴露在危险之中”,他们必须时刻保持高度警惕。

  “全靠责任、细心和经验,”谢生瑞说,2019年,他所在的矿区没有发生一起冒顶片帮事故,经他们处理的顶板安全隐患百分之百达到了安全生产要求。

  谢生瑞是全国人大代表,也是省劳模。他体会,人大代表责任更重,不只要做好本职工作这个“点”,还要关注更大的“面”。

  2019年全国两会后,谢生瑞积极宣讲大会精神,为基层单位作报告十余场。身在钢铁行业,他非常关注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自觉加强有关政策、理论的学习并认真开展调研,为更好履职强能力、打基础。他还积极参与省人大组织的以脱贫攻坚、禁毒为主题的专题调研,为相关工作建言献策。2019年,以他名字命名的“劳模创新工作室”申报专利2项,完成岗位创新项目2项,上报合理化建议10项,累计创效100多万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谢生瑞带头做好岗位防疫工作,同时利用轮休时间,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并进行调研,就进一步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全国两会临近,谢生瑞又抓紧时间到企业和当地有关部门走访调研。他说,“希望多走走、多听听,把各方面的意见建议都带上,为企业和地方发展尽一份力。”(文中图片从谢生瑞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