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马邦河委员:从田间地头出发

 2020/05/11/ 22:07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朱婕

(图片说明:马邦河(左)与贫困群众商量增收计划。)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朱婕

  即将赴北京参加全国两会,住甘全国政协委员马邦河忙着走田间、访农户,听听群众的想法,找找自己提案中还需完善的内容,他要把百姓最想说的话带到会上。

  连任三届全国政协委员,马邦河向大会提交的提案一直在关注少数民族地区的发展。他说,“这些年我提交的不少提案,都得到了国家相关部门的重视,一些基础工程很快被立项开工建设,有的道路工程已顺利建成通车。”

  每年提案都能得到积极回应和答复,这给了马邦河很大的激励。他说,“这些年,党和政府对我们少数民族地区的支持力度特别大,党和政府的各项惠民惠农政策全面落实到群众手中,我们各族群众日子是越过越好了。”

  家乡的村容村貌一年一个新模样,群众收入一年比一年多,公路、学校、水利、供电等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教育、卫生、养老、社会保障等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健全,这些变化马邦河都看在眼里,喜在心上,他也更加感觉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自己还能为乡亲们做些什么?

  在过去的一年,马邦河以住甘全国政协委员身份参加了多场调研、座谈活动,无论是参加调研,还是走村入户,他都喜欢与村民好好聊聊,和当地村干部深入探讨,向农业专家虚心请教,并将这些带着“泥土香”的声音认真记下,为提交全国两会的提案做准备。

  今年准备提交的提案,每一件都凝结着马邦河的心血,其中,有加大生态保护力度的建议,还有建设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的内容。马邦河笑着说,“只有更加尽心尽力地履职尽责,才能不辜负人民群众的重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