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推进打赢净土保卫战和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 8月底前将形成农村黑臭水体清单

 2020/05/14/ 11: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甘肃省生态环境厅、省农业农村厅近日联合召开全省推进打赢净土保卫战和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视频会议,通报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对打赢净土保卫战和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动。

ad506f5b-069b-49de-b3d9-ba4635937d32.JPG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要紧盯甘肃省受污染耕地、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等主要指标,抓紧组织开展耕地土壤环境质量类别划定,尽早启动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核算工作,健全完善污染地块用地准入、建设用地信息共享等机制,充分运用土壤环境信息平台基础数据库,加强联合监管。充分发挥生态环境部门牵头抓总的作用,会同相关部门对具体评估事项分门别类逐项梳理处理,做到已经完成的尽快销账、正在推进的加快进度、工作滞后的尽快跟进,务必按期完成各项任务。要加快落实重点工作任务,压茬推进重点行业企业用地污染状况调查,督促做好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技术应用试点项目实施,全面总结不同污染类型的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经验模式。

  会议强调,各地要克服农业农村工作点多面广、工作基础弱、面临问题新、时间要求紧等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打赢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要坚决完成农村环境整治任务,健全完善项目清单,收集汇总工作台账,开展整治成效评估核查,保障已建成设施正常运行。要梯次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尽快完成辖区内农村生活污水试点项目建设任务。要全面排查农村黑臭水体,以县域为单元摸清农村黑臭水体个数、范围和成因,8月底前形成各地农村黑臭水体清单,做好农村黑臭水体整治试点。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