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公安机关全力护航重大建设项目复工复产

 2020/05/13/ 20:0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开通绿色通道办理各项业务

  每日甘肃网5月13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办理居住证2600余人次、补办居民身份证1200余人次,开展公安交通管理1300余次……记者从甘肃省公安厅获悉,全省各地公安机关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民生服务,多措并举,全力护航重大建设项目复工复产工作。

  按照“属地管辖、分级负责”的原则,甘肃省共为203个重点建设项目部派驻“护航警官”842人。疫情期间,民警深入走访辖区重点建设项目、重点企业,落实上门服务信息采集,了解企业难点、堵点,瞄准问题,“点对点”“一对一”精准发力,指导企业加强内部安全保卫和防风化能力,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开展矛盾纠纷调解,及时回应企业的诉求,解决实际的困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甘肃省公安机关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及单位化解工程建设各类矛盾纠纷1431起,移交相关部门220起,为重点建设项目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保障复工后交通秩序平稳

  针对重点项目建设中外来返工人员增加、防控难度加大的实际问题,甘肃省公安机关会同卫生、防疫等部门建立了健康排查、封闭管理、设卡值守等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督促指导复工复产企业落实项目法人主体责任,落实日常管理、人员摸排、宣传引导等疫情防控工作举措,落实要害部位和重点物资设备的人防、技防、物防“三防”措施。疫情期间,甘肃省共召开企业疫情防控培训会议307次,督促检查企业287次,为110家长途汽车客运站常派警力1490人,为火车站派驻警力3250人,为地铁派驻警力1980人,全力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民警深入企业展开安全排查

  值得一提的是,公安机关为有紧急需求的重点建设项目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实行“上门”“加急”“预约”服务,引导企业务工人员通过“甘肃公安政务服务平台”“甘肃公安警务”或者扫描门楼二维码在线申身份证补领、居住证理、无犯罪记录证明开具等业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