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新华·中国(武都)花椒价格指数编制工作启动

 2020/05/14/ 14:21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王坤 实习记者杨文丽

新华·中国(武都)花椒价格指数编制工作启动

  每日甘肃网5月14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王坤 实习记者杨文丽)5月12日,新华·中国(武都)花椒价格指数编制启动会在武都举行。

  新华·中国(武都)花椒价格指数是武都区政府为加速推进农业产业信息化、提升武都花椒市场话语权、进一步发展壮大花椒这一富民产业,与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联合研发编制的指数,这是目前国内首个花椒价格指数,对提升我国花椒产业信息化发展水平、强化武都花椒品牌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新华·中国(武都)花椒价格指数将为武都花椒产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抓手。据新华指数经济分析师介绍,该指数将建立一套精细化的市场价格指导体系,助力武都花椒的定价机制升级,为花椒行业提供有效的价值基准,建立全国花椒产业的定价之锚。作为衡量产业各环节发展水平的数字化工具,指数将通过大数据手段,从不同维度及时准确地反映市场运行状况和要素流动趋势,可为市场行为、政府决策提供重要参考,加速武都花椒产业标准化和数字化升级。

  武都是全国著名的花椒之乡,截至2019年底,花椒种植面积近100万亩,产值近42亿元,武都花椒不仅种植规模在全国首屈一指,花椒品质更是数一数二,在全国的花椒主产县区中,已经形成了产量、产值、品质和产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占比四个“全国第一”的行业地位。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