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采访团走进定西

 2020/05/14/ 14: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郭秀睿

  每日甘肃网5月14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郭秀睿)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采访团今日抵达定西市。采访团将于5月14日至16日兵分三路分别对定西市通渭县、岷县、漳县进行采访。全面报道定西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成果亮点,深入挖掘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的经验典型。

  定西市是甘肃省乃至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全市7县区全部为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2013年至2019年,定西市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3612元增加到8226元,年均增长14.7%;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均可支配收入由2492元增加到6799元,年均增长18.2%。全市21.35万户农户实施了危房改造,20883户92266人实施了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安全住房得到全面保障;建制村均通沥青(水泥)路,乡、村公路通畅率达100%,群众出行难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农村集中供水率达93%以上,自来水普及率达到91%以上,群众吃水难的问题得到全面解决。

  截至2019年底,定西市累计减少贫困人口80.08万人,贫困人口由2013年的84.24万人减少到2019年底的4.16万人,贫困发生率由31.7%下降到1.58%;全市1101个贫困村有982个脱贫退出,贫困村累计退出比例达到95.1%;安定、陇西、临洮、渭源、漳县5个县区历史性地实现脱贫摘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