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马银萍代表:扎根基层当好群众代言人

 2020/05/15/ 05:0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尤婷婷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马银萍代表:

扎根基层当好群众代言人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尤婷婷

马银萍(中)了解群众的所思所盼。(资料图)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人大代表充分发挥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同基层干部群众同心协力,筑牢健康安全防护网。镇原县临泾镇席沟圈村党支部书记马银萍就是众多全国人大代表中的一员。

  席沟圈村是镇原县的北大门,交通便利,来往人员密集,防控难度很大。从1月23日开始,马银萍就吃住在村部,和村组干部24小时轮换值班,奔波于6个检测点之间,检查监测登记情况,协调解决物资供应。经常忙得一天只吃一顿饭,一天下来腰酸脚疼。高血压还时常发作,头晕目眩,她就咬牙坚持着。

  对从武汉返乡的重点隔离观察人员,她一律不要其他村干部靠近,都由她亲自登记测量体温。

  那时,只要见过马银萍的人,都被她的忘我精神感动着,村里34名党员志愿到检测点值班,25名青年农民也自愿加入进来,共排摸936户4036人,对251个返乡人员进行了建档隔离医学观察,重点对象71人,没有出现一例疑似病例。马银萍还积极带头,89名党员及2名入党积极分子自愿捐款5710元,解决了防疫物资短缺难题,守护了群众的健康安全。

  说起去年全国两会,马银萍高兴地告诉记者,她向大会提交的《关于支持庆阳市马莲河及葫芦河绿色长廊生态综合治理项目建设的建议》被全国人大列为重点督办件。去年6月,水利部调研组专程到庆阳进行了调研。对于建议办理情况,马银萍表示,非常满意!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即将召开,最近,马银萍正在为参会做着准备,她要把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带到北京去,真正当好群众的代言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