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张萍委员:发挥自身优势 画好最大同心圆

 2020/05/15/ 05:0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崔亚明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张萍委员:

发挥自身优势 画好最大同心圆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

张萍(右二)深入农村合作社调研。(资料图)

  全国政协委员、立信会计事务所甘肃分所所长张萍去年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感谢信。来信单位是国务院办公厅督查室。

  去年9月,张萍委员经全国政协办公厅推荐参加了国务院第二督查组对山西省的实地督查。督查期间,张萍委员以扎实的专业知识、务实的工作作风、丰富的议政经验,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倾听民意民情,积极履职尽责,围绕党中央、国务院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和群众、企业关心的热点堵点痛点问题,结合调研中获得的第一手情况和资料,深入思考,认真研究,提出了高质量的建议。

  “这次督查不仅是我履行政协委员职责的一次实践,也是我践行‘知识为民,专业报国’理念的一次具体体现。”一年来,张萍委员立足本职,帮助中小企业完善规范账务资金管理、建立强化内控制度,支持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健康有序发展。

  更好地发挥自身所长助力脱贫攻坚,张萍委员也在不停地探索着。调研中,张萍委员发现不少乡镇卫生院等单位的财务人员财务知识薄弱,没有记账软件,长期靠外聘人员代理记账,针对这种情况,张萍委员和同事一道研发出“茂源小巨人”财务软件,并对相关人员进行专门的培训,引导乡镇企业、单位规范发展。

  张萍委员说:“知识为民,专业报国,自己有义务投身脱贫攻坚战中,发挥优势、履行职责,凝聚智慧和力量,画好最大同心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