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微言】贴近群众,建好县级融媒

 2020/05/15/ 05:3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甘新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

【微言】

贴近群众,建好县级融媒

  甘新

  组建县级融媒体中心,有利于整合县级媒体资源,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是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途径。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必须抓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

  在我们党的组织结构和国家政权结构中,县一级处在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是发展经济、保障民生、维护稳定的重要基础。作为县域信息传播的主要渠道,县级媒体更加深入基层、更加贴近群众,也更加清楚基层群众的所思所想、所需所盼。在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实践中,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发挥着重大作用,是巩固拓展主流舆论阵地、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的迫切要求。切实抓好这项基础工程、民心工程,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将更好统一思想认识、凝聚社会共识。

  引导群众、服务群众,是县级融媒体中心的根本性任务。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坚守社会责任,坚定文化自信,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要把准功能定位,按照分类指导原则,因地制宜开展工作,切实构建符合本地县情、适应县域特征的县级融媒体中心,努力打造全方位、多领域的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和社区信息枢纽。要调整优化媒体布局,深入推进融合发展,在内容创新、生产流程、传播方式上狠下功夫,获得群众认可,赢得群众欢迎,不断提高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抓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更好地引导群众、服务群众,必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筑牢共同思想基础,凝聚磅礴精神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