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微言】技术引领 谋取发展先机

 2020/04/24/ 04:3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甘 新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

【微言】

技术引领 谋取发展先机

  甘 新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必须以先进技术为支撑。只有充分运用先进传播技术,不断创新媒体传播方式,才能占领信息传播制高点、掌握新闻舆论主动权。

  技术革命成就了媒体革命。从“铅与火”、“光与电”到“数与网”——近代以来,媒体的发展和演变,始终同技术创新紧密相连。新兴媒体的成长、壮大,就是网络技术和信息内容互为支撑、相互融合的过程。技术与内容,犹如鸟之双翼、车之双轮,共同构成强大竞争力。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必须科学把握两者的关系,将技术建设和内容建设摆在同等重要的位置。要坚持以新技术为引领,创新媒体传播方式,促进媒体转型升级,全面提高舆论引导能力。

  当前,网络信息技术是全球研发投入最集中、创新最活跃、应用最广泛、辐射带动作用最大的技术创新领域。新技术新应用不断涌现,正在推动媒体形态、传播方式加速演进。确保媒体融合发展行稳致远,必须顺应互联网传播移动化、社交化、视频化的趋势,积极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大力发展移动客户端、手机网站等新应用新业态。同时,还要着眼未来发展,进一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高关键技术、核心技术研发应用能力,努力抢占新一轮技术发展应用的先机。

  以先进技术为支撑,以内容建设为根本。技术优势和内容优势的充分结合,必将使媒体融合发展插上腾飞之翼,使主流媒体具有强大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