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发文明确这8类重点人群属于“应检尽检”范围 公布首批46家核酸检测机构名单

 2020/05/16/ 21:1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5月15日,甘肃省卫生健康印发通知,对持续强化医疗机构肺炎院感防控、明确核酸检测人群范围、提高医疗机构病毒核酸检测能力等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通知要求,各市州要持续强化医疗机构新肺炎院感防控工作,推进非急诊者预约挂号服务,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加强门急诊、发热门诊和隔离病区及普通病区的管理工作,严格实施住院者“一一陪护”制度,做好陪护人员的防护工作,严格落实境外回国和疫情重点地区来人员就诊管理措施,加强医疗机构院内感染控制以及院感制度执行督查工作,做好医疗废物管理,切实守好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关口。

  通知明确,密切接触者、境外入境人员、发热门诊患者、新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口岸检疫和边防检查人员、监所工作人员、社会福利养老机构工作人员等8类重点人群属于“应检尽检”范围,其他人群属于“愿检尽检”范围。通知还要求各地加强对医疗卫生技术人员的技术指导、个人防护和业务培训,提高操作规范性,确保医务人员熟练和规范掌握样本采集、标本处理、试剂使用和检测方法,最大限度地减少技术操作失误,提高检测结果的准确率。

  通知公布了甘肃省首批46家具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医疗卫生机构名单:

  甘肃省人民医院、甘肃省中医院、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兰州大学第二医院、甘肃省妇幼保健院、甘肃省肿瘤医院、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甘肃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兰州市肺科医院、兰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天水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天水市第人民医院、天水市〇七医院、天水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嘉峪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甘肃省武威肿瘤医院、武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金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酒泉市第一人民医院、玉门市第一人民医院、酒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酒泉市敦煌市疾控中心、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张掖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庆阳市人民医院、庆阳市中医医院、庆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宁县第二人民医院、正宁县人民医院、平凉市人民医院、平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庄浪县人民医院、白银市第一人民医院、白银市中心医院、白银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定西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临洮县人民医院、陇南市第一人民医院、陇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临夏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甘南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甘肃众医学检验实验室、兰州博奥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甘肃金医学检验病理诊断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