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嘉峪关市考核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 扶持民间艺术发展

 2020/05/19/ 10:19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张杰

考核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 扶持民间艺术发展

  每日甘肃网5月19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张杰)5月12日,嘉峪关市非遗保护中心考核工作组前往嘉峪关村、黄草营村等地,对嘉峪石砚、民间小调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了2020年度代表性传承人考核工作。

  据了解,目前我市共有省级代表性传承人5名。在传承人家中,考核组实地探访了我市现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现状,有针对性地了解了保护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认真询问了传承工作的开展情况。考核组通过资料收集、实地调研的方式,了解各传承人2019年6月至2020年5月传承工作开展情况,检查各传承人传承工作是否按传承计划进行并取得一定效果,重点考察传承人授徒传艺成果,核实各传承人徒弟身份信息和学艺水平及传承人履行4项传承义务的情况。同时根据各项目传承实际情况和非遗保护工作要求,指导、帮助各传承人制定下一年度传承计划。

  截至目前,我市有非遗代表性省级项目7项,市级项目24项,涉及民间音乐、民间舞蹈、民间美术、传统手工技艺、民俗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