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州新区经济"逆势"增长 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2.3%

 2020/05/20/ 08:3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杨昕

兰州新区经济“逆势”增长

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2.3%

  每日甘肃网5月2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5月19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勇担使命争先创优以务实举措开创新区高质量快速发展新局面——兰州新区科学务实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暨2020年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今年一季度,兰州新区在全国率先全面恢复经济社会秩序,实现经济“逆势”增长。

  今年一季度,兰州新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2.3%,一二三产分别增长14.7%、15.2%、9.7%。1—4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9%,产业投资增长18.8%,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5.5%,限上批发销售额增长48.6%,用电量增长44.2%,新增市场主体超1000户。其中,高质量推动十大生态产业全链循环发展,通过网络面向全球发布47个总规模超710亿元招商项目,新引进产业项目38个、总投资126亿元。总投资56亿元的32个产业项目率先集中开工。

  复工复产方面,3月底,兰州新区100%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建筑类企业比原计划提前10天复工、2/3以上第三产业营业。4月中旬,企业项目复工复产率达100%。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