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兰州城关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想在“5·20”“5·21”领证的新人注意了 未提前现场预约不予受理,需出示健康码并戴口罩

 2020/05/20/ 08:4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王思璇

想在“5·20”“5·21”领证的新人注意了

未提前现场预约不予受理,需出示健康码并戴口罩

  每日甘肃网5月20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王思璇)每年5月20日、5月21日(“5·20”“5·21”谐音均为“我爱你”)都是情侣领证高峰期, 5月19日,记者从城关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获悉,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避免“5·20”“5·21”期间婚姻登记高峰出现人员大量聚集情形的发生,并满足新人们办理婚姻登记的美好愿望,城关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实行总量调控、分批分时段预约登记。

  之前掌上兰州·兰州晨报就已报道过,需要在“5·20”“5·21”登记结婚的新人,在5月19日之前的正常工作时间,持相关资料和照片,可前往兰州市城关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现场预约登记。据了解,因实行总量调控的原因,未进行现场预约的原则上5月20日、5月21日不予受理。

  所有婚姻登记新人进入婚姻登记大厅前,需出示健康码绿码和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对于未佩戴口罩,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者,暂不允许进入婚姻登记中心办理登记。

  婚姻登记新人进入婚姻登记场所后,听从工作人员引导,以确保婚姻登记工作有序进行。办理完毕婚姻登记的新人应尽快离开婚姻登记场所,不做无故逗留。原则上不允许新人亲友陪同进入婚姻登记场所办理婚姻登记。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