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恢复婚姻登记25天,兰州市城关区700余对新人领证

 2020/03/24/ 21:30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刘健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您好,我们来办结婚证。”3月23日上午,一对新人手挽着手走进兰州市城关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向工作人员说道。

  据了解,自2月25日恢复婚姻登记以来,截至3月20日,城关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已累计为733对新人办理婚姻登记。

  “先前,为阻击新冠肺炎病毒扩散,中心暂停了婚姻登记业务。目前,前来登记的人依然不多。”城关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主任吴国栋说,尽管业务量不大,但为了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中心还是采取了定时对办公场所杀菌消毒、严格同一时段办事人数、婚姻登记员佩戴口罩和手套办理业务等防控举措。

  “除此之外,中心还暂停了结婚颁证仪式,并向下班时仍未办完登记当事人推出了延时服务。”吴国栋表示,将进一步简化婚姻登记相关流程,最大限度减少当事人的逗留时间。

工作人员为群众办理婚姻登记。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