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陇南康县阳坝村:一条老街带动蝶变之翼

 2020/05/20/ 09:4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刘小雷

陇南康县阳坝村:一条老街带动蝶变之翼

航拍阳坝村

  随着疫情阴霾逐渐散去,甘肃乡村充满自然气息、绽放万般的风情,一定会成为游客亲近自然、放飞心情的首选之地,成为引领文旅业复苏升温的最美风景。

  独特的生态资源优势,秀丽的人文景观以及丰富的绿色山野产品,使得陇南康县阳坝镇作为当地标志性的国家4A级景区早已是闻名遐迩,游人来这里,主要游览的是梅园沟,它是著名的风景区,内有月牙潭、天鹅湖、海棠谷等景点,山光水色,秀美异常。

  五一小长假期间,以“游阳坝美景,品特色美食”为主题,康县阳坝镇乡村旅游暨美食节在阳坝镇拉开帷幕,吸引了众多省内外游客前来游玩。美食节的主会场就在一条风味独特的老街上,老街,就像四川那些经典的古镇,街道两边店铺的木质门窗散发着温暖的气息,由大小商铺和农家客栈、农家饭馆等组成,数十家风格各异的特产、首饰、日常消费用品商家集聚于此,农家客栈、农家乐、土特产直销店、小吃店依次排开。

  来到这条街,实际上就来到了阳坝镇的阳坝村。

  阳坝村在2015年曾获“寻梦·中国最美村镇——产业富裕奖”,2016年斩获第二届“绚丽甘肃·十大美丽乡村”荣誉称号。

  近几年来,阳坝村依托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的机遇,建成镇级电子商务中心和阳坝村电子商务示范点,既拓宽了农特产品销售渠道,又广泛宣传了古镇旅游,真正实现了古镇开发与现代网络的有机融合。游客在这里既能品尝地道的康县美食小吃,欣赏独具特色的男嫁女娶婚俗表演,还能领略清新的山水美景,采购到原生态的茶叶、天麻等山珍土产。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刘小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