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州老街”全面复工 预计8月份核心街区正式开街

 2020/04/10/ 08:52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陈玮

“兰州老街”全面复工 预计8月份核心街区正式开街

在建的“兰州老街” 陈玮摄

  每日甘肃网4月1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稳定有序,各行各业的全面复工复产节奏也在不断加快。4月9日,记者走访兰洽会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省市重点文旅项目兰州老街了解到,该项目已实现全面复工复产,预计今年8月街区核心区可正式开街“亮相”。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七里河区马滩片区的兰州老街项目所在地。只见兰州府前两名工作人员正在对大厅入口处、玻璃门及把手等部位进行仔细的喷杀消毒。对来访客商和办事人员均有详细信息登记,并一一测量体温。

  在项目二期施工现场,记者看到防疫措施同样严格,工地入口显示屏、展板等处宣传着和疫情有关的知识点,所有人必须先进行登记、测体温、免洗手消毒、穿过实名制通道以及消毒喷雾通道的安全关口方可入内,工地内的工人们都忙碌在各自的岗位上,四处都是忙碌的施工景象。兰州老街总经理王子帅告诉记者:“兰州老街项目已全面复工。为了确保项目推进和疫情防控两不误,我们非常重视复工后的防疫措施,凡进门必须严格登记和进行体温测量,并且8小时内至少两次对全员体温进行普测。同时,还设置有自动手部消毒机,以减少交叉感染机率。目前,不论是施工区,还是办公区、开放区,都做到了8个工作时间内彻底消毒4次。” 

  “目前,兰州老街各项施工、招商工作正在加速推进,进展正常。预计今年8月可实现街区核心区域开街。”兰州老街总经理王子帅介绍说。记者了解到,作为第19届兰洽会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省市重点文旅项目,兰州老街按照国家5A级景区标准打造,该项目的建成运营对助推我市乃至全省的文化旅游业发展水平、提升兰州城市文化品位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发展商甘肃同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旨在将此项目打造成一个开放式、低密度的街区形态购物中心。目前,兰州老街项目一期工程全部完工,贴砖、盖瓦,木结构、彩绘、门窗安装等工程建设均已全面完成;二期工程63栋单体楼已全部封顶,墙体砌筑、屋面保温、防水、保护层全部完成,窗框、玻璃、地下室消防安装等已近尾声。此外,室内给排水管道安装完成90%,屋面盖瓦工程完成97%,外墙贴砖完成93%,地下室车库顶板防水层和保护层施工完成80%,室外管沟工程完成50%,二期木结构、彩绘工程完成60%。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陈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