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渭源县元古堆村:依山傍水的“山水田园”

 2020/05/20/ 09:4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刘小雷

渭源元古堆村:依山傍水的“山水田园”

元古堆村

  元古堆村是个风景秀丽、物产丰富的小村落,位于定西市渭源县,地处海拔2400米的山区,因为交通不便,这里自古便被描述为“苦瘠甲于天下”。元古堆村紧挨田家河村、新集村、沈家滩村、香卜路村,走进村口,穿过高大的石牌楼向前望去,一条条硬化路面通向村子的各个方向。

  近年来,元古堆村借助当地自然环境优势,大力发展旅游业,扶贫创业旅游小镇初具规模。一座座风格独特的建筑依山傍水而建,在如黛的远山映衬下,一座座红顶灰墙房子簇新醒目,掩映在绿树小河畔,别有韵味。三三两两的村民坐在新修的文化广场边的凳子上聊天,孩子们在一边嬉戏,颇有些江南乡村小镇的味道。

  元古堆村早在2016年就被评为“甘肃省十大美丽乡村”之一,有着田园风光的独特魅力。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元古堆村以“游山水田园景、吃生态养生餐、住别致农家院、享民俗欢乐情、购特色农产品”为发展定位,走“特色养殖+旅游观光”的路子,投资3.1亿元打造元古堆村生态文化旅游项目,目前已建成温泉度假村、水上漂流、狩猎场等旅游服务设施,形成独具特色的旅游度假休闲观光景区,有力促进全村文化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

  同时,在当地政府的扶持下,元古堆村通过大力发展肉羊养殖,马铃薯、百合、中药材种植等传统产业,有效提高了村民们的收入,一个以扶贫创业为先导的旅游小镇已经初步形成。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刘小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