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武威大红沟村:梯田花海惹人醉

 2020/05/20/ 09:5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荆雯

武威大红沟村:梯田花海惹人醉

大红沟村

  武威大红沟镇大红沟村距离武威城区仅70公里,海拔在2500米-3800米之间。从武威城区出发,过天梯山石窟20多分钟,即转入大红沟乡村公路,约1小时车程,美丽如画的大红沟村便映入眼帘。

  大红沟村旅游资源极为丰富,峡谷瀑布、梯田花海、原始森林、乡间小道、佛教寺院、磨脐仙踪、雪山危峰、“七辆草车”、“红腰岘墩”等美景,还有干净整洁的街道、丰富多样的特色美食、热情好客的农家乐。

  大红沟村的美,美在细节,更美在细节的统一化。清一色的藏式屋顶,艳红油亮;清一色的罗马立柱围廊,透绿通风;清一色的小栅花池,栽植山花野卉;清一色的白瓷砖墙壁,清一色的玻璃出廊门庭,家家院落整洁亮堂;清一色的蓝色种植养殖彩钢棚,有序分布在山坳……建筑物以红、白、蓝为主色调,镶嵌在无边无际的绿野和油菜花中。这里的乡村小路、崖坡岸头全部硬化,甚至一些供观景的田间埂子,也铺上了砖石。行走在大红沟村的田间小道,百余种乡村古老的植物茂郁生长在埂头田角,让久违了乡村记忆的游客们惊喜不已。

  大红沟村给人一种崭新的美,美在色调统一中巧含变化,石垒墙、石坝、花土墩保留了原样,与新街面、新墙角吻合为一个整体。村里还建成了景观亭、千年磐石、抛儿石、450米风车隧道、巨型风车国旗、观景台、梯田花海、排路台等景点景区。同时按照“睡好觉、洗好澡、上好网、吃好饭”的标准,建成农家乐36家,可满足1000人就餐、500多人住宿。

  目前,大红沟村已列入武威市天梯山生态风景区旅游大环线内,作为天梯山石窟的生态景区来建设,是“清凉大红沟 武威后花园”的气候特色小镇。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荆雯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