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我对新人说 漫漫长路 请修好“幸福必修课”

 2020/05/21/ 08:4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赵文瑞

我对新人说 漫漫长路 请修好“幸福必修课”

为领证新人作“最美见证人”

  每日甘肃网5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结婚领证只是一段婚姻正式的起点,漫漫长路如何慢慢幸福,还是一门要好好学习的功课。长年来一直在城关民政等机构担任婚姻咨询服务的甘肃明睿心理服务中心,在5月20日这个领证结婚“小高峰”,联合城关区民政局、区妇联、区政务服务中心,邀请了金婚夫妻、“甘肃省最美家庭”、“兰州市最美母亲”、“兰州好人”代表来到城关区婚姻登记大厅,为当天领证的新人作“最美见证人”,并送上祝福与嘱托。未来这门“幸福课”,你会遇到许多“必答题”,先来看看他们怎么说。

  事业和生活的双料“合伙人”如何平衡“距离与美”?

  “甘肃省诚实守信最美家庭”代表:杨焕光 韩红萍

  “家是讲爱的地方,不是讲理的地方。”

  “在家里,你是妥协者,讨厌争论,喜爱和平,总收起自己的光芒,让大家快乐。”这是今年母亲节,女儿小羊在朋友圈里送给妈妈的话,也是孩子眼中,妈妈在家里的“角色定位”。这位妈妈,叫韩红萍,当天和丈夫一起受邀到城关区婚姻登记大厅,作为“甘肃省诚实守信最美家庭”代表,为领证新人送祝福。少年相识,经历了异地恋,经历了从他乡到兰州,经历了婚后双双下岗,然后在一起奋斗经营起自己的事业,有很多人会问她,你们24小时在一起不烦吗?

  “我们一起生活,又要一起工作,的确日常有很多需要协商沟通的地方。就像女儿说的,我在生活中的确是常作最先退让的一方,遇到意见分歧时,我往往不会当即反驳,而是在脑海中对双方的想法消化思量后,再表明态度,这不是妥协退让,因为事情的结果往往是中和了我们大家的意见,而不是一方的观点。”当生活和工作合二为一时,如何做好“距离与美”的平衡,是很多夫妻在婚后面临的问题,韩红萍说,“最重要的是,你得记得,家是讲爱的地方,不是讲理的地方。”

  面对习惯和性格的反差,你能好好化解矛盾吗?

  金婚夫妻:李华 陈桂芬

  “生活中的很多小事,不必纠结不放。”

  他今年75岁,她今年71岁,1970年领证,2020年刚好是金婚,携手相伴50年的老夫妻李华、陈桂芬觉得现代婚姻登记的“仪式感”挺好,“当年我们结婚简单,就两张纸一样的结婚证,而且物质条件也不好,一起走过50年的风风雨雨的确不容易”。丈夫李华像家里的“发言人”,“我是兰州人,她是天津人;我爱说话,她比较腼腆。很多的习惯和性格不同,也让我们经历了冲突和矛盾,但这么多年携手走来,我最想送给新人的话是,婚姻里最重要的就是互相体谅互相包容。”而坐在一旁的陈桂芬也对此很认同,“生活中的很多小事,不必纠结不放。”

  当两人世界变成三人小家,你该如何爱他们?

  “兰州市最美母亲”代表:刘雪峰

  “要想有‘别人家的孩子’,首先成为‘别人家的父母’。”

  每天用一首诗做一顿诗意早餐。刘雪峰靠着画风唯美、营养丰富的爱心早餐,从朋友圈到新闻媒体悄悄走红,成了大家羡慕的“别人家的妈妈”。从两人世界到三人小家,婚姻往往不只是两个人的事,而是会不断融入更多的家庭成员,当生活更充实也更琐碎时,你该如何经营家庭教育孩子?在省红十字会工作的刘雪峰,平时会习惯性地带孩子参与公益事业,鼓励他广泛的兴趣爱好。在家举办读书沙龙、科学沙龙,户外主题活动,她自己也会积极参加学校的家委会,积极帮助组织校园活动。“想要有‘别人家的孩子’,首先得让自己成为‘别人家的父母’。现在大家的生活节奏都很快,给孩子给家人足够的爱和陪伴,这点很重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文瑞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