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兰州歌舞剧院、芭蕾舞团汇报演出23日亮相“云直播”

 2020/05/21/ 10:21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 李超

兰州歌舞剧院、芭蕾舞团汇报演出23日亮相“云直播”

  每日甘肃网5月2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近日,2020年兰州歌舞剧院兰州芭蕾舞团现代舞、当代舞汇报演出在兰州音乐厅举行。虽然现场没有邀请观众参与,但演员们依旧秉承着疫情之下“停演不停练、业务不放松”的精神,用青春的舞步尽情展现自己的活力与自信。之后,还将有一场精品舞蹈晚会将于23日采用线上“云直播”方式向全国观众呈现。

  疫情期间,兰州演艺集团特邀青年导演郑杰为兰州歌舞剧院、兰州芭蕾舞团集训近一个月,并创排了抗“疫”作品舞蹈《天使的逆行》,而该作品也在这次汇报演出中惊艳亮相并成为一大亮点。全情投入的演员们用心演绎,将生而平凡却敢与死神抗争的白衣天使刻画得入木三分,表演过程中演员们不禁潸然泪下。

  郑杰表示:“该作品用极具张力的舞蹈艺术表现,讲述了2020年春节前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向全国蔓延。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防控疫情的过程中热情讴歌了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白衣战士’,表达了对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的崇高敬意和战胜疫情的决心,用顽强坚韧和永不服输的精神,抒写着感天动地的捍卫生命之歌,此作品致敬抗疫在一线的白衣天使。”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