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夏河举办村级廉政监督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0/05/21/ 10:26 来源:甘南日报 常亮

夏河举办村级廉政监督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

  每日甘肃网5月21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 近日,夏河县纪委监委组织举办了2020年全县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暨村级廉政监督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

  此次培训,立足全县农牧村实际,紧紧围绕村务监督委员会和村级廉政监督员的职能作用以及监督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进行了藏汉双语授课,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建立完善监督员队伍的目的意义,明确了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职责制度以及村级监督员的职能职责。

  培训中,通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全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始终树牢纪律规矩和法律意识,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引以为戒、举一反三,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通过培训,督促、鼓励、引导全县广大村级监督员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监督能力和水平,积极主动履职,拓宽监督渠道,着力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规范和约束“微权力”,惩治和预防“微腐败”,全力维护农牧民群众切身利益,为推动所在村组(社区)、乡镇乃至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建言献策、发挥作用,真正成为一支能监督、敢监督、会监督的基层监督队伍,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14个乡镇(办事处)纪委书记、纪检干部以及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和村级廉政监督员共计180余人参加了培训。(常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